思卿

[润玉x雪琪]云胡不喜

(三)“来来来,小雪琪,你与老夫说说,这凡间发生了什么,怎么死了这么多人?”月下仙人将陆雪琪带入姻缘府内关切地问到。
陆雪琪沉吟一会儿,组织下语言“魔教大举进攻,我等不敌,以身殉道。”
“这。。。这就完了啊?”月下仙人睁大眼睛,他已经做好了听故事的准备,脑补了一场类似于背水一战,火烧赤壁,悲惨壮烈的折子戏,没成想这陆雪琪三言两语概括了去“你这娃娃,也忒无趣了些。不过话说回来,魔教就是魔教,没一个好东西!”
“不,不是的。”陆雪琪连忙道,不知怎的,她想起了那天诛仙剑下的身影,满天的血雨,只为情故,虽死不悔“有好人的,她值得任何人去守护。”
这下,连月下仙人都无话可说,刚才那番言辞不过是为了拉进关系,没想到这女娃娃噎的他无话可说,一时间殿里鸦雀无声,颇有些尴尬。
陆雪琪打量姻缘府内的装饰,甚是奢华,但不甚大气,一旁不知什么材质的矮桌上放着乱糟糟的红线,到是有点像他这个人,咋咋呼呼的。
“不知仙使何时带弟子去寻师父?”
“哎,不急不急,今天是天界选天兵天将的日子,凤娃那里忙的很。”月下仙人摆摆手,穆然又想起什么似的“咦?我给你想个好去处,去夜神麾下当值,这夜神殿下啊,玉树临风,端的是一副好相貌,而且带人温柔,又深情专一。。。”
“仙使,弟子只想在师父膝下尽孝,然后维护凡间正道!”陆雪琪见其越扯越远,连忙打断,打心眼里她觉得这个仙使不甚靠谱。她心中又十分担忧,不知青云现下如何,只恨不能飞回去与同门师兄弟并肩作战。
“哎呀,小雪琪你急什么,听我把话说完啊!这夜神殿下地位高,门路多,你到他麾下去做事,便是近水楼台先得月,咳咳,不是,是。。。是。。。哎,反正就是更容易找到你师父!”龙娃啊,叔父为了你,可是老脸都豁出去了,你可要把握好机会!
“可是凡间我那师兄弟。。”陆雪琪还是放心不下,还有小凡,他们都不知道怎么样了。
“这你莫要担心,包在我身上,我替你去打探,如何?”月下仙人拍拍胸脯“快去吧,一会可就晚了!”
月下仙人把陆雪琪送出门外,不忘喊一声“记住,是璇玑宫啊,别记错了!”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天宫的建筑以白色为主,上面是金色的装饰品,或龙,或凤,还有牡丹样的纹路,这天界的大道十分宽广,似是青玉铺成,走在上面依稀可见人影。
天界宫殿甚多,五步一楼,十步一阁;廊腰缦回,檐牙高啄。直走到夜幕四合,陆雪琪也未找到璇玑宫。
早知道那仙人不靠谱,果真是这样,莫不是戏弄于我?
陆雪琪虽有些生气,却也无可奈何,若无那仙使的仙力护着,她一介孤魂,早就在太阳底下灰飞烟灭了,做人到底要心存感恩。
也不知走了多久,却见一白影从笔直大道的尽头走来,那人若脚下生风,不过片刻,便近了眼前,陆雪琪才看清此人的脸,灿如春华,皎如秋月,陆雪琪心道。
那人见到陆雪琪,停下脚步,笑容温和“不知 。。嗯。。仙子这么晚怎么还不回去,可是遇上了什么麻烦?”润玉一眼便看出她不过是鬼魂罢了,但身上带着浓郁的仙气,似是姻缘府那边的,不知叔父何时收了个小鬼做仙侍。
“我是要去投奔夜神麾下。”
“夜神?为何不去投奔火神?要说这天界,人人都知夜神殿下并无实权,碌碌无为,而且他并不受宠,跟着他,怕只能在那璇玑宫呆一辈子,更别说平步青云了。”润玉来了兴趣,今年居然有人跑来璇玑宫做事,刚刚来了一个,现在又来一个。
陆雪琪闻言有些生气,她最不喜有人在背后说人坏话,更不喜如此势利的人,那张好看的脸在她心中大打折扣,她秀眉微蹙“我承认我有求于夜神殿下,但从未了解过他,他是怎样的人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,仙上于人后说三道四,莫不是太无礼了些?”
润玉噎了一下,这女子也太耿直了些“夜神殿下能帮你的,想必火神也能帮,而且还做的更好。”
“仙上莫再多言,既是认定了夜神,便该一路追随到底,岂能三心二意?”陆雪琪不想与此人多言“仙上,在下有要事在身,先告辞了。”
“哎,仙子不是要去璇玑宫么?随我来便是?”润玉浅笑,“在下表字润玉,不知仙子名讳?”
“陆雪琪。”润玉,温润如玉,可这人如此势利,真是白瞎了这幅好相貌,白瞎了这好名字。“那有劳润玉仙上了。”
“润玉荣幸之至。仙子随我来。”
润玉伸出手做了请的手势,那手指莹润白皙,真真是好看,陆雪琪跟在润玉身后,看他瘦削的背影,笔直的身姿,竟感受出一丝孤独,仿佛被世人遗弃一样,令人无端心疼。

评论(3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