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卿

[润玉x雪琪] 云胡不喜

(五)
润玉昼夜颠倒,与她本是见不上几面,邝露也甚是繁忙,她父亲太巳仙人那里的事,璇玑宫的事,都由她打理,陆雪琪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在璇玑宫里,她性子本身淡漠,倒也不觉的孤寂。
只是这天界的膳房略有不同,不似凡间那般烧柴,而是用法术生火,邝露教了她最简单的御火口诀,勤加练习下倒也有模有样,只是生出来的火是阴森森的鬼火,反倒把起夜的邝露吓一跳,“原来仙人也怕鬼。”陆雪琪心想。
邝露似是看出她所想,心有余悸道“有些厉鬼便是仙人也奈何不得!”
厉鬼,鬼厉?陆雪琪恍然大悟,原来自张小凡起鬼厉这个名字开始,他就打算与天作对,逆天而行了。
“仙子的名讳可是雪琪?”一个小仙童探头探脑在璇玑宫外唤道。
陆雪琪起身,走至仙童面前“正是。不知。。”
“太好了!仙子快随我来,我家仙人急着见你!”小仙童打断陆雪琪,似是找到她是什么天大的喜事一样,拉着她就往外走。
陆雪琪一头雾水,被扯的踉踉跄跄“敢问仙人是哪家的仙人?”
“姻缘府啊!”小仙童道。
果然那月下仙人性子咋咋呼呼,连这身边的仙侍也是不认生的紧,不过话说回来,陆雪琪却一点都不反感他。
“哎呀,小雪琪,你可算是来了!快来快来,给你看个人!”刚踏入姻缘府的大门,月下仙人便迎了上来,拽着陆雪琪往正殿内走。
只见一群仙娥围在一矮案前,嬉笑打闹,好似在调戏着什么人。
“来来来,仙子们让一让,让一让。”月下仙人用力拨开那些仙娥,把陆雪琪拉至身前“小雪琪你快看!”
只见案前坐一男子,身材瘦弱,竟然和她长得一模一样!
“咦?莫非我灵魂出窍了?”那男子站起来,满脸稀奇,伸手探了一下陆雪琪的脸,又迅速缩回去。
陆雪琪脸色微沉,没想到这竟然是个登徒子,又看这登徒子与自己顶着一样的脸皮,瞬间浑身难受“男女授受不亲,还望仙上自重!”
“男女手手不亲?凤凰这样说,你也这样说,我们手手并未亲近,是手脸亲近!再说,凤凰是男的,你是女的,都不与我亲近,那我究竟是男是女?”锦觅盯着自己的手,又摸摸自己的胸,疑惑道。
陆雪琪眼角微不可闻的抽了一下,原来。。原来这竟是个未开化的稚子,罢了,不与他计较。
“哎呀,小锦觅,你爹娘可还有其他孩子啊?”月下仙人搓搓手,看样子甚是期待。
“爹娘?长芳主说我是一颗天生天养的葡萄,并未有什么爹娘。”
“哎,哎,可惜了,我还当小雪琪是你的姐妹呢!”月下仙人摇头叹息“对了,小雪琪,你拖我打听的事我打听到了,你的青云山安然无事,据说当天一黑衣男子从天而降,手握仙剑,身披七彩霞光。。。”月下仙人啧啧称奇,讲的绘声绘色,把旁边的锦觅也吸引了去。
一旁的陆雪琪却神色黯然,原来小凡,我们当真无缘。
在月下仙人那里呆了大半日,直至夜幕降临,这天界的神奇事可真多,比如月下仙人是只红狐狸,凡间的姻缘是他的红线给牵的,想必是年纪大了,老眼昏花,在凡间牵出甚多痴男怨女,在比如,那锦觅原来是个女子,只因为头上带了簪子便显男身。
陆雪琪,与锦觅,月下仙人三人坐于小庭中整理红线,锦觅昏昏欲睡,将红线揉成一团。小魇兽寻梦而来,见陆雪琪在她身边蹭蹭她的手。
“遭了,”陆雪琪猛的起身“今日还未给夜神殿下准备晚膳!”
“小雪琪莫慌,少一顿饿不死的!”月下仙人窃笑,这小雪琪当真上道,想抓住男人的心,先抓住男人的胃!
锦觅模模糊糊间醒来,只见一只小鹿在她面前,猛的弹起来“啊!”
“锦觅仙子莫怕,这是魇兽,专食梦。”陆雪琪解释道。
“那就好,那就好!”锦觅拍拍胸脯,要知道任何动物都是她的天敌,真是可怜的很!
“雪琪还有事,就先告辞了!”陆雪琪作揖道,心下觉得愧疚,自己最讨厌玩忽职守的人,万万没想到,今天她就成了这样的人。
“仙子这就要走啊?”锦觅有些恋恋不舍“锦觅甚是喜欢仙子,不如赠仙子一物。”说罢,挑起一根红线,编织成花的形状,施法,竟是一朵小巧可爱的雪莲。锦觅将雪莲串于红线上,递给陆雪琪“我觉得仙子冰清玉洁,这雪莲配你甚合适,要不,我为仙子带上吧!”
陆雪琪摸摸腕间的红线,冲锦觅笑了笑“多谢锦觅仙子。”
走了几步,又想起什么,这几天夜神似乎很疲惫的样子,自己给他送饭,总是见他昏昏欲睡,莫非是生了什么病?
“不知仙人可有仙药?”陆雪琪回身道。
“有啊,不知小雪琪要什么仙药?可是为了提升修为?可惜你如今属鬼道,仙丹怕于你无用啊!”月下仙人眉头紧锁,他确实忽略一事,这小雪琪是鬼身,在天界于她并无好处。
“不是我,是。。是治疗嗜睡疲乏之症。”陆雪琪想了想,还是未将润玉说出,只怕有心人听到对他不利。
“嗜睡?疲乏?可是夜里睡不着,白天困顿,茶不思饭不想?”
陆雪琪想想,润玉可不就是晚上不睡,白天补眠,这几天尤其是茶不思饭不想“正是如此!”
“哎呀!那怕是得了相思病啊!”月下仙人一拍手,高兴道“老夫真是聪明啊!”
相思病?陆雪琪默念了一遍,神仙也会害相思病么?又转念一想,这夜神怕是有心上人,因着自己不受宠,所以未曾敢言,只能默默忍受相思之苦。思及至此,陆雪琪心中升起一丝怜悯之意。

陆雪琪边走边想,一会儿担心师父,一会又担心小凡,一会儿又想自己修炼鬼道,一会儿又想润玉为情所困。不知不觉间,来到一五彩斑斓的桥梁处,在暗夜里格外漂亮,她走上去冷不防滑了一下,连忙把住桥边的扶手才没有摔倒。
慢慢走过彩虹桥,陆雪琪见润玉靠着石头坐在树下闭目养神,下身泡在潭中,那潭水竟如星河一般闪耀,隐隐可见其中的银白色鱼身,煞是好看。
陆雪琪犹豫着要不要上前打招呼,却见润玉睁开眼睛冲她笑道“仙子莫非看呆了?”
陆雪琪走上前,垂头抿了抿唇道“今日。。今日是我疏忽了,未给殿下备膳,抱歉。”
润玉抿唇浅笑“无妨无妨,仙子不必自责。更深露重的,仙子还是早些回去休息罢。”他瞧见陆雪琪周身的气息越来越弱,在这阳气极胜的地方待着,只怕不消一个时辰便魂飞魄散了。他修习水系术法,璇玑宫较为阴寒些,可保她无恙。若不是自己近日历劫,身体虚弱,也不必委屈她整日待在璇玑宫了。
“嗯。”陆雪琪也发现此处于她身体不好,逐渐胸闷气短,难受的紧“那我先回去了。。殿下。。保重身体。”
她又想到凡间曾书书那吊儿郎当的话“喜欢就去追啊,想说就说,想做就做。”
便又向润玉道“夜神殿下莫要思虑过深,想说便说,想做就做。”
“仙子所言甚是,润玉受教了。”
润玉看着陆雪琪远去的身影不禁有些奇怪,往日里她三言两语便应付过去了,今日却说了这么些奇奇怪怪的话,莫非叔父和她说什么了?
复而眼光暗淡下来,盯着自己的龙尾,只希望这幅丑态莫被她瞧见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