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卿

润玉x天后 润玉篇(二)

夜神是个有名无实的职位,除了特殊的日子里排布星象,以次来预示人间的天灾人祸以外,其他时间都是在天界游荡,美其名曰为值夜。
他站在紫方云宫外,看着点点温暖的烛光闪烁,明明灭灭。
“殿下,这是琉璃瓶,用来装夜露正好。”邝露手捧一蓝色琉璃瓶匆匆走来道。
“太巳真人的宝物倒是多啊。”润玉浅浅一笑,“走吧,去别处看看。”
阴谋杀戮中幸存下来的人,只适合活在肮脏的夜晚,用浓墨掩藏自己龌龊的心。
他回头看看那灯火通明的宫殿,想到她高高在上的样子,那样张扬,他想把她从神坛上拉下来,想折断她的翅膀,让她永永远远留在他身边。
只是不知道,我医毒并施,能否治好你那颗不爱我的心。
……
“天后,润玉到天界有一年多了,为何还不给他找个师傅?”
正坐在案边吃糕点的润玉闻声抬头,一个身着华服,器宇不凡的男子走进紫方云宫“父帝。。。”他怯怯唤道,又悄悄看向荼姚,荼姚的眼睛里欣喜的光芒转眼又暗了下去。
天帝很少踏入紫方云宫,自找回润玉以来,来的才稍稍勤了些,却又是为了这事。
“陛下有所不知,那些天界的老顽固只会读死书,将来治国理政怎能如纸上谈兵一般!倒不如臣妾来教。”荼姚昂首,眼神倨傲。她虽为女子,论才华,却有治国安邦之大才,谋略过人,论术法,更是比太微强还要上一等。
“荒唐!”太微拂袖,这个帝位本来就是依靠荼姚鸟族的支持得来的,再加上荼姚灵力更甚一筹,这一直是横亘在他心里的一根刺,处处彰显他的一无是处“润玉,从明日起,你搬到本座那里,本座亲自教你。”
“孩儿。。。孩儿遵旨。”润玉颇有些不情不愿,看太微走了出去,走到依然站在殿中央的荼姚身边,拽了她的衣袖“母神。。”
荼姚回神,摸摸他头顶软软的发“润玉我儿乖,莫惹你父帝生气。”然后牵着他走到桌边,拿起一颗红彤彤的果子喂到他嘴里“润玉啊,有些东西是强求不来的。”荼姚眼神落寞,带着几分悲哀。
“母神不要担心,润玉永远爱母神,永远不会离开母神。”他把手放到荼姚手上,果子把两颊撑得鼓鼓的,颇像一只贪吃的松鼠,惹的荼姚噗嗤一笑。

“殿下?殿下?”邝露看润玉又盯着留梓池发呆,忍不住唤道。
润玉回神,苦笑着摇头,可能是自己这千年来太过孤独,唯一可回忆的竟是与荼姚相处的那些日子。他多么渴望回到小时候,可以肆无忌惮地说爱她。现在的他,只能把爱深藏心底,我爱着,什么也不说,我爱着,只需我知道,我不抱任何希望地爱着,只要能看到你,就已经足够幸福。姚儿,很快,我就会成为你最亲近的人,也是你唯一亲近的人。

评论(11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