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卿

【润玉x雪琪】云胡不喜

(一)
原来,人真的是有魂魄的。陆雪琪觉得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升到上空,眼神悲哀地注视着眼前的一切,她看到无数发着幽幽绿光的魂灵上升,跟随在前来引路的使者身后。诸神黎明,人间黄昏。
“姑娘还不走么?阴阳相隔,你是管不了人间的事的。”身着黑衣的使者道。
陆雪琪抬眸,曾经的她肩挑凡事,手握初心,看她苦苦坚持的正道即将毁于一旦,叹口气“走吧。”怕是过不了多久,便是药衣白骨,青石寒墓,世间已经没有牵挂之人,若是快些,说不定能赶在喝孟婆汤之前见师父一面。
“今天是怎么回事啊?怎么这么多灵魂?可怜我堂堂月老本来是该主持婚礼这样喜庆的场面,却被派来鬼气森森的忘川维持秩序!哎呦!可悲可叹啊!埋没英才啊!”身着红衣的少年和忘川上摆渡的老人抱怨道。
“天界就你最闲,天帝可不是要派你来?”老人指挥着一个个魂魄上船,遇到穷凶极恶的直接打入忘川。
“啧,我怎么就最闲了?我。。”月下仙人正欲辩解,忽见一白衣女子跟在人群中,准备登船,那,那不是小锦觅嘛!“小锦觅,你不在凤娃的栖梧宫,跑到忘川来做什么?快回去,快回去,这里乱的很,这些孤魂野鬼最爱吃葡萄了!”月下仙人连忙将她拦下来。
冷不防被拦下的陆雪琪看着眼前十四五岁模样的少年,心下困惑,回道“仙使怕是认错人了,我是青云小竹峰弟子陆雪琪,并非仙使口中的锦觅。”言毕,就要抬脚上船。
“哎,哎,你先别走啊!我带你去个好去处如何?比这阴暗暗的忘川好一千倍的地方!”丹朱此时已经想出了一出悲情大戏,一对双胞胎小葡萄,姐妹分离,一个流落在外,一个圈养于水镜之中,若干年后相见,姐妹携手,掀起一场红尘情缘。。。
“弟子只愿追随家师,来生报答家师的抚养之恩。”陆雪琪轻轻避开丹朱要拽她的手。
“孝心可嘉,孝心可嘉啊!不如老夫帮你一把,你的师父叫什么,老夫看能不能找到她。”丹朱扶掌,既是雪琪的师父,自然该感谢一番的。
“家师名唤水月,乃是小竹峰首座,先弟子一步而去,不知仙使可有看见?”陆雪琪心想,这新魂万千,要找到师父实属不易,不如让仙使帮帮忙,到时再感谢于他。
“水月。。。”丹朱皱眉细细思量,“前面过去的新魂并没有这个人,不如,你随我回天界,我向那机缘仙子问上一二如何?”
“那雪琪先在此谢过仙使。”
丹朱大喜过望,拽了陆雪琪就要走,却被那老头喊住“这事还没完,你怎么就走了?”
“哎呀,没看见再没有新魂了?我着急带我家小雪琪认亲,你别捣乱!剩下的你自己处理!”丹朱风风火火带着陆雪琪准备离开忘川。
忘川外艳阳高照,碧空如洗,全然不见刚来时阴郁的气息,莫非一切都结束了么?
陆雪琪鼻尖发酸,几预流泪,她借机抽离月下仙人握着她的袖角,以袖掩面,努力克制自己。
月下仙人感觉到眼前这个姑娘不喜与生人亲近,也不勉强“哎呀,是老夫疏忽了,小雪琪是鬼身,自然见不得这艳阳。来来来,来老夫这乾坤袋中姑且避一避。”丹朱施法将陆雪琪的魂魄装入乾坤袋,看她隐忍的样子又心生怜悯,这孩子怕是在外面吃了很多苦,估计爹不疼娘不爱的,还赶上这天灾,啧啧啧,得好好给她牵个夫君疼她才是。


评论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