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卿

润玉x天后 润玉篇(三)

算人心是润玉从荼姚哪里唯一学到的东西,也是最受用的东西。他在暗夜里游荡,见过太多龌龊不堪的事,黑夜果然是最包容的,吞噬无数丑陋的东西,包括他自己。
他知道太微不喜欢旭凤,因为旭凤的凤凰身是宣告他卑弱的存在;他知道旭凤喜欢锦觅,因为锦觅这样的女子很容易激起男人的保护欲;他还知道锦觅与先花神的瓜葛,因为他尤记得幼年时被父帝囚禁在天界的貌美女子,也是从那时,他才知道,原来像荼姚那样强大的人也会落寞,会流泪。
……
“夜神殿下真是好手段,自己带了锦觅下凡,却将黑锅丢给我!”旭凤拽着刚刚在勾栏院里吃喝玩乐的锦觅,挑眉眯眼道“不知道大殿下将锦觅的气息掩于市井之中意欲何为?”
润玉勾唇浅笑,“锦觅乃润玉友人,身陷囹圄,润玉自当竭尽全力相助。”
锦觅为了打圆场将珍藏多年的桂花酿搬了出来,三人坐在水榭中的八仙桌前,听蝉鸣,赏星光,自然彦佑的呼救声忽略不计。
润玉将酒水送入口中,单手撑头,冲锦觅笑了笑,合上眼睛。过几日表示荼姚的生辰了,所有人都知道天后与他不合,大约,荼姚也是不希望他出现在九霄云殿碍她的眼吧。可是他多想对荼姚道一句生辰快乐,想带她去看星河,想把自己收集的叶露送给她,想执着她的手走向大殿。可惜,这一切都深深埋藏在他心中了。他算尽天下人心,却唯独算不准她的心。
待锦觅将旭凤扶回房间后,润玉睁开眼睛,全然不见醉意。
他捻诀施法,化为一道蓝光,向天际飞去。

天界的夜还是这么清冷,凉风拂过,吹开些许云雾,润玉立于虹桥之上,恍惚间,他看见那株流光溢彩的树下立着一个女子,那女子浑身的天家气派,广袖曳地,上面金色凤形暗纹随风浮动,皎若太阳升朝霞。
“觅儿,你这桂花酿后劲颇大啊,怎的。。怎的见的尽是些不实之物。”润玉苦笑,莫非这酒喝多了,竟然产生了幻觉?
幻觉也好,现实也罢,姑且,姑且任自己放肆一回。
润玉走下虹桥,走到树下,勾了唇角,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集满了星光“润玉见过母神。”
荼姚颇有些差异地回头“你喝了酒?”
“若是母神不喜欢,那,那孩儿以后不喝了。”润玉垂眸,笑的温和。
荼姚又恢复那冷峻的神色“你干什么与我何干?我警告你,若是敢在旭凤背后耍什么花样,我定不会轻饶你!”
润玉猛地感觉头晕脑胀,一时之间竟然站不稳,他扶了旁边的石头才勉强站稳,想来是冷风吹多了,生了病,要不然怎会眼睛酸涩,心里发堵呢?“母神,润玉从无此意,润玉想要的很简单。。。只要。。”
“好了,夜神,”荼姚打断他的话“本座念在平日里你从未玩忽职守,这次先饶了你,想来天界也无甚大事,便回去休息吧。”语毕,一敛袍袖,乘风而去。
润玉只觉头疼欲裂,轻轻闭上眼睛,再睁开时,眼前已经空无一人,当真是梦吧。觅儿,你这酒酿的甚是不好,喝了心口疼。
既然你要摧毁我,当初,又何必救赎我呢?
反正我就要下地狱了,你便陪我一起吧。

评论(16)

热度(7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