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卿

[润玉x雪琪] 云胡不喜

(四)
璇玑宫甚是淡雅清丽,与姻缘府的大红大紫截然不同,这夜神也应该是情趣高雅之人。
陆雪琪暗自想着,却见一貌美女子身着青衣迎了上来,头戴圆形发冠,与人间绘本中仙女身后的光环有些相像,想来一些人间传说并非杜撰。
“夜神殿下回来了!”那女子双手紧握,像是在克制激动的情绪。
夜神?陆雪琪看向四周,只有他们三人,莫非,眼前这位白衣仙上便是夜神殿下?
陆雪琪一时有些尴尬,不知该说什么,觉得还是对仙上道歉才好“方才我。。”
“方才仙子为小神仗义执言,小神感激不尽。”润玉浅浅一笑,这耿直的女子倒是有趣,明明是热心肠,面上却是冰冰冷冷的“这位是邝露仙子,也在璇玑宫当职,这璇玑宫只有我们三人,还有一只小魇兽,还望仙子不要嫌弃璇玑宫冷清。”
“仙上言重了。”陆雪琪微微勾起唇角,向邝露抱拳道“在下陆雪琪,日后与邝露仙子共事,初来乍到,还望多多指教。”她素来喜欢清净,这璇玑宫甚合心意,只是这番与两位仙者打交道着实是费心费力,需得礼数周全不说,还得不卑不亢,只盼望以后莫要再见这各路众神。
“仙子多礼了,邝露也刚来不久,很多事情怕是还得向仙子讨教一二。”邝露还以一礼“你我二人就住这偏殿,主殿是大殿下的寝宫,仙子先随我来。”
润玉见二人进了偏殿,便向宫外走去,今日还未去布星台布星挂夜,还不要误了时辰才好。
﹉﹉﹉﹉
“仙子,这便是你的住处了,我住在对房,仙子有事可来找我。”邝露道。
陆雪琪谢过后,邝露便回房了,简单梳洗后躺在床上,这被褥不知是什么材质,光滑且轻飘飘的,着实不习惯,翻来覆去数次也未见睡意,索性起身坐于窗边的矮凳上。
前十年,她自虐般的修行,因为只有忙起来的时候才能不去想那个人,如今身死道消,修为皆空,倒是看开了一些,执着于往事,于谁都无益,只盼着那碧瑶姑娘能起死回生,常伴小凡身侧。
不知不觉,天已大亮,陆雪琪只觉的这夜格外长些,有道是天上一天,地下一年,想来并不假。
门外传来“呦呦”小兽的叫声,陆雪琪走出房门,一只小鹿站在院中,皮毛雪白,鹿角是幽幽的淡蓝色,那小鹿见陆雪琪立刻摆出防备的姿势,吭哧吭哧地打响鼻。
“魇兽,不得无礼。”温和的轻斥声传来,小魇兽甩甩尾巴,悻悻地走到润玉身边。
“我这小兽怕生,多有得罪。”
“夜神殿下,不碍事的。”陆雪琪回道,又想了想,自己来这璇玑宫总得做些什么,可这夜神到现在还未分配职务给她,莫不是还对昨夜的事情耿耿于怀?“夜神殿下,我来璇玑宫当职,可殿下尚未分配职务给我。”
润玉轻轻一笑“仙子莫非忘记了,昨夜我就说过,夜神这职务甚是清闲,并无多少事可做,若真想做,也不过是打扫打扫庭院罢了。”
陆雪琪抿唇,这庭院纤尘不染,哪里用的着人去清扫,她没有法术,不能助他布星挂夜,也不了解天界诸多事宜,不能像邝露那样打理宫中琐事,若是留在璇玑宫也不过是个吃闲饭的,她生平第一次感受到挫败感“夜神殿下,我想我该离开了。”
“为何?”润玉有些诧异,这女子昨夜还说非夜神麾下不去,今日怎的又要离开。怕是嫌弃这里前途渺茫了,果然,他们都是一个样子。“仙子若是想离开,润玉自然不勉强,只是仙子可否告诉在下原由,为何昨日口口声声说初心不变,今日却变卦了?”润玉的语气不知不觉凌厉了些,不知为什么,他心中竟有些失望。
“无功之人不受禄,我不过一介幽魂,没什么能帮的上殿下的,住在这里岂不是吃白食?”
“润玉这璇玑宫虽不大,也不热闹,但该做的事还是有很多,比如这一日三餐就有劳仙子。”这理由竟然是不愿吃白食,润玉突然想见见这女子的父母,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家才能教出如此正派的女儿,正派的都有些死心眼儿了。
“嗯。”陆雪琪讷讷点头,之前在青云山从未煮过饭,最多帮着生火,捡柴,不过到底自己不是闲人了,从头学起也未尝不可。
“那润玉先去休息了。”点头示意后,便向寝宫走去,猛然想起昨天陆雪琪说有求于他,又回身道“昨天仙子说有求于我,不知是何事,看润玉能否帮上一二。”
陆雪琪心中升起淡淡的暖意,昨夜自己随口一句,就被他记住了,除了师父和文敏师姐,从未有人将她的话放在心上过“我想找人打听家师下落,不过也不急于这一时半会儿。”
润玉沉吟半晌,复而又想到什么“过几日斗姆元君要举办一场法会,届时众神皆至,你随我去,也许能打听到。”
“多谢你了。”陆雪琪轻轻道,这夜神殿下果然是顶顶仁善的,滴水之恩,涌泉相报,等她找到师父,必定好好感谢夜神殿下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