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卿

润玉x天后 润玉篇(四)

天色大亮,润玉与卯日星君交接后便来到凡间水榭,锦觅早已醒来在院中等候。
“小鱼仙倌昨夜睡得可好?”
“甚好,觅儿呢?”润玉还是那副温和的样子。又恍惚想起昨夜的事,可能真的是一场梦吧。
“觅儿也睡的甚好,小鱼仙倌,现在天色尚早,不如你我把昨天的残局摆好,下完如何?”锦觅伸了懒腰,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道。
“就依觅儿的意思。”
润玉施法将棋子摆好,与锦觅坐在八仙桌前,执起红子。二人你来我往下了甚久。
润玉突然想起,荼姚也是下棋高手,那时他尚且年幼,经常看到荼姚于阳光明媚的午后坐于窗边的矮桌前独自对弈。阳光洋洋洒洒地从窗外射入,在她身上镀了一层金边,旁边金猊兽纹香炉呼呼吐着烟雾,安静而美好。
“母神。。。这里被包围了。。”学完功课的他偶尔会看着荼姚下棋,眼见棋盘角落里一片白子处在黑子的包围之中,也顾不得什么观棋不语了。
荼姚抬头微笑,华若桃李“来,你执黑子,看看我儿的棋艺可有长进?”
润玉坐到荼姚对面,执起一枚黑子,却迟迟不肯落下,白子早已处于劣势,此番若是胜了,岂不是胜之不武?
“我儿不必担心,尽你全力。”
“是,母神。”润玉将黑子放下,已然形成包围之势,仿佛坚不可摧。
荼姚执起白子,却发现落子的地位在自己的阵地,正于棋眼之上,一大片白子阵亡。
“母神你。。”润玉错愕抬头。
“继续。”荼姚毫不在意,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。
又是几枚棋子落下,棋盘上的风向却是转向荼姚一边。
润玉手执黑子,思索的时间越来越长,半晌,他抬头闷闷道“母神,是孩儿棋艺不精。”
荼姚捻着白子道“润玉,看似无路,实则有路,置之死地而后生,置之亡地而后存。”
置之死地而后生?母神看来,我已经无路可退了。
“小鱼仙倌?小鱼仙倌?”锦觅伸手在他眼前晃晃“该你了。”
“方才想起一些往事,走神了,还望觅儿见谅。”润玉执起红子随意下在一处。
“能让小鱼仙倌走神的往事,怕是有趣的很吧?”
“只不过是一些陈年旧事罢了,无关紧要。”润玉浅浅一笑,他一生中最温暖的时光,在她心目中当真是无关紧要吧。接着又听闻从锦觅那里传来“咕”的声音,不禁又笑道“想必锦觅仙子还没用早餐罢,正好润玉也饿了,不如今天就到这儿。”
“好呀好呀,”锦觅大喜过望“我请你吃包子!”
锦觅双眉紧锁,二指置于唇前,动作学的有模有样,只是口诀却忘了,只好口中念着“变包子,变包子。”
此番引的润玉掩唇轻笑,这包子没变出来,到是变出了冰雹“觅儿,听闻这凡间的吃食甚是美味,不如去外面吃吧。”
凡间的早市甚是热闹,二人选了一处干净的客栈坐下。
锦觅发现今天的小鱼仙倌着实不一样,除了刚刚发生的小二,小三闹剧,他解释后,便又走神了“小鱼仙倌可是有什么心事?怎的闷闷不乐?”
润玉回神“说来也无甚大事,今日是天后寿筵,诸神朝拜。”
“那小鱼仙倌儿为何不去?”锦觅道“今日凤凰不是一大早就去拜谒天后?”
润玉指腹摩挲着茶杯,低头轻轻一笑“我与火神不同。想来若我一早便去拜谒,天后倒要凭添些肝火。”
“我倒是觉得小鱼仙倌应该参加天后娘娘的寿宴。我知道你们之间的关系非常冷淡,你不去不是雪上加霜么?就算天后娘娘平添肝火,但你的礼数已经做尽了,无愧于心就好了!”
这千年来,无论他怎么讨好荼姚, 她也从未给过他好脸色,此番锦觅的话又使他茅塞顿开“锦觅仙子说的甚是有理,待吃完这早点,我便返回天上。”


评论(6)

热度(66)